新乡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装修的宝宝看过来 新乡装修网教您如何打造中国风

来自:xx.zhuangyi.com日期:2016-06-30 14:55:27
中国风带有中国传统文化的色彩,蕴含着中国悠久历史的文化底蕴。在装修上主要体现在,中国风的装修风格是端庄大气,正如孕育五千年中华文明的中国一样,对各个国家保持谦逊、礼让的性格特点,以包容开放的心态接纳吸收各国文明成果。今天,新乡装修网就教给您如何装修出中国风的风格。

中式风格的装修是中国的传统文化,它的表现形式是跟随中国历史发展而不断演变、不断更新、不断升华。它的外表讲究对称、庄重,天地结合,左右呼应。它的内涵体现了龙的传人堂堂正正、诚实守信、刚正不阿的民族精神。随着历史的发展、科技的不断进步,装修材料层出不穷,而且美式、日式、欧式等等的装修风格不断渗透着神州大地,使得打造一套中式风格的美居难以准确定位,下面是一套刚装修完的中式居住装修,通过多方面的剖析,对中式装修的要点给予诠释,希望能给你带来收获。

中国风装修效果图

一、首先通过对户型的总体规划,制定平面装修定位图,总体设计中应当考虑以下几点要素:

1、功能区划分要明确。

2、重点考虑中式家具的摆放尺寸。

3、对软装饰进行预先定位。

4、根据设施功能进行水电布局。

二、装修的造型、图案选择要谨慎,不可随意搭配。应考虑以下几点要素:

1、在选择木制花格时,要选择符合整体设计难易程度的图案(包括活动家具、固定家具等),花格的大小比例尤为关键(包括整体大小及图案大小),花格的图案有它的文化内涵,这点不容忽视,(有钱币类、工具类、花、鸟、鱼类、各种植物类、人物类、动物类等)要选择适合居家美化的图案,当然有必要请专业人员给予建议。

2、在选择木制雕塑、浮雕制品时,同样要选择符合整体设计难易程度的图案(包括活动家具、固定家具等),雕塑、浮雕制品不易过度,在特定的区域选择适量的图案即可,不需要见缝插针。雕塑、浮雕制品大多图案居多,线条相对较少,所以在选择图案时更显重要,尤其是在选择文字内容时,要符合空间的需要,否则会适得其反。

3、墙面造型应当有主次之分,什么地方比较重要、什么地方需要重点突出,要思路清晰。不可面面俱到,如果所有的墙面造型都重点处理,那何来美与丑的对比,怎么能表达你的意图?

4、顶面的造型和地面的装修要相互映衬、上下结合,造型主要突出中式元素,不可繁琐。

三、装修的材质选择,遵循传统文化材料为主,新型材料适当选择的用料模式。

1、装修材料主要选择烘干的实木木材,根据本地的气候条件适当选择软、硬木材,这样后期维护比较容易。人工合成板材适量选用。

2、家具要选择实木家具,当然也要根据本地的气候条件适当选择软、硬木材,目前市场上稀有木材价格高昂,根据自身经济条件选择。当然不建议选择人工合成板材,否则会是装修效果大打折扣哦!

3、在中式分格选材时尽量不要选用金属类、反光叫强的材质。

四、装修的色调不易选择白色,颜色过浅、过深都不适合家庭。

五、中式装修灯具选择很关键,灯具的造型、灯具的大小、灯具灯光的冷暖都要精心挑选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