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乡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为什么新房刚装不久墙面就反碱?一看老师傅的分析,全明白了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8-07-23 15:37:48
为什么隔壁邻居装完了新房,刚住不久墙面就掉了不少皮,而且还出现一层层“白粉”附在墙面上的状态,其实这都是因为墙面反碱造成的!墙面反碱?大部分家里都会出现这种问题,很多人不理解,不知如何预防和处理,真是给家庭带来了太大的影响。不过相信你听完老师傅说的,你就全明白了!

反碱的产生主要是墙面装修涂料中化学物质(氢氧化钙)遇到空气后发生反应,从而形成了“盐霜”的现象。因为装修前砖体、瓷砖材料都是需要泡水的,而如果施工时墙面还没有干燥透,就进行了下一次的施工,随着水分蒸发,材料可能会析出碱盐,也就形成了我们所说的墙面反碱。在潮湿的环境下情况更加严重。

所以新乡装修网小编提醒广大业主朋友一定要提前做好反碱的预防:

1、首先要在可能遇水的墙面做好防水;就算是前期施工很到位了,等到后期墙面上受潮遇水,也还是可能会出现反碱的。

2、购买含碱量低的水泥等材料;不管是自己购买还是装修队提供,这一点一定要注意,好的材料能极大的预防反碱的。

3、施工规范到位;涂刮墙面装饰材料时,一定要等到第一遍干燥之后再做第二遍。

而如果家里已经出现了反碱的现象,首先一定要先解决渗水源。然后把反碱的地方给铲掉,起碱的部分清理干净之后,然后再刷上一层消碱一号。等到24小时,再在墙面上做刮腻子、贴壁纸等施工工序。最重要的是,一定要保证墙体干燥,才能保证反碱不会再犯!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