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乡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装修想买洗碗机父母不同意,那么贵的洗碗机到底值不值得买?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20-07-22 09:29:30
大部分产生这样纠结想法的业主,是因受到了太多外界信息的干扰。我装修的时候父母也不同意,但是后来我也咬牙买了,买来之后后悔了,后悔买迟了。因为目前中国洗碗机普及率还不高,所以往往刚提出个置办洗碗机的想法,那马上就受到父母毫不思索的否定意见,但又听到使用过的人都说好用。往往这种两难的情况让你很难做出准确的判断。父母没有接受过这样的新事物,觉得浪费,所以父母不同意,也很正常。


       是否真的需要,还得反思一下自身的使用环境。像家里常住人口1-2人,平时也没什么朋友来,总是点外卖,这种情况就真的别浪费钱了,下厨做饭的机会都少的可怜,更别提用洗碗机了。所以再决定做出最明确的判断前,需要的理智分析。

       年轻小两口的家。堆积成山的碗筷谁来清洗成了一大难题。

我曾看过某视频网站一个up主关于洗碗机使用调查的文章,为了证实洗碗机实用性究竟如何,用了3天的时间在“我的装修”讨论社里进行回访调查,共计15组且都已经入住2年的家庭。

抛出去的第一个问题就是:“住了这么久,最舒适的生活体验是什么?”

在得到的15个答案中,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全部指向了洗碗机这个词。不知不觉,已然成了现在业主口中买了就后悔,后悔为没早点买的产品之一。

         洗碗机能被抬到现在这样的高度,是因为人们真的感受到了使用它,生活质量有所提升。

它能给你带来的一双至少比同龄人年轻10岁左右的纤纤玉手,尤其是对于女主人来说。洗洁精长时间接触皮肤,表层的分泌的油脂会被洗掉,导致皮肤干燥,角质层老化脱落。

       它也能解放你的时间,机器代替人工,还比你正常洗的更干净,保证不浪费时间在循规蹈矩的事情上,还可以把时间用去其他有意义的地方。

       它还能充当和事佬的角色,对于新婚燕尔的小夫妻,不用考虑今天谁洗碗的问题,避免了有一场家庭战争。



终于不用猜拳来决定谁洗碗了,一台机器轻松解决。

虽说如此,但是依旧有人秉持着自己动手,肯定比不靠谱机器强的传统观念。

真的能洗干净么?什么都能洗么?

肯定耗时长、费电、费水吧!

全家人的用的锅碗瓢盆全能放下么?

如果能放下,带那么多东西运作,肯定噪音很大吧?

发出的质疑声,无外乎都是与洗碗机的实用性挂钩,毕竟一台牌子机器价格不菲,如果没达到预期效果肯定很失望。

那么来我们就需要理性分析,洗碗机能否解决正常洗碗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不便利情况,完美代替人工。



一、遇到清洗难度高,并挂满油顽渍的厨具用品,真的能够洗干净么?

在洗碗过程中,最棘手的问题,就是遇到放置一段时间后挂油污碗碟锅具,凝固了后就算拿百洁布+强去油污的洗洁精多次清洗,也够呛能彻底干净,更别提内种很难洗的水槽滤篮、油烟机滤网,和形状极不规则且带洞眼的厨具、玻璃/不锈钢制品了。

       尤其是这种顽固污渍,对于传统洗碗模式来说,清洗难度更是雪上加霜。

现在稍微有点名气的洗碗机,一般会搭载75°-77°高温冲洗功能,加速油污瓦解速度。并且内舱多方位无死角出水,几乎每个角落都能冲洗到,完全不用担心会有角落洗不到的问题。


       通过清洗泵对水加压,喷臂的喷水孔喷出,喷臂受喷水的反作用力而回转,不断将水喷射到餐具上,从而降低油脂的粘度和附着力,进而将污物喷洗干净。

       这种干净程度,还需要在使用前进行一系列预先操作,才能实现。

那就是放一堆你没见过的洗涤物品




二、洗碗后水珠挂边,走一道一道水渍的情况,洗碗机能帮我解决么?

洗完碗碟后,外侧壁挂的水珠或碗内的留存的积水,很容易滴落在操作台面上和地面上,清扫还费二遍事,增大了清扫厨房的难度。

那么为了解决此类现象出现,部分洗碗机会搭载了75-77°的高温热风烘干技术和换气系统,洗碗后极速烘干,舱内保持着每4个小时机会换一次气,可以及时排出水汽,内部持久干爽,不怕滋生细菌或产生产生异味。

但是好功能毕竟也有副作用,就算是快洗(有换气无烘干)也要25分钟,慢洗带烘干的程序都要两三小时。

三、用这么大机器洗,肯定特费电和水吧?




非也!想要探究洗碗机到底能不能省成本,还需要从它的进水出水循环系统进行研究。

       工作时,水泵将水箱中热水抽出,通过喷管喷射水柱冲洗碗篮中的餐具,减少油污的附着力,冲洗后的水依旧会落入水箱。部分食物残渣会被过滤网挡住,油渍漂浮在水面上,两者通过油污排泄口排出,这样热水就形成循环使用体系,节约能耗。

并且,在工作时水龙头不是一直进水,一般进3-6次左右,而且每次只需要2-3升(一个大可乐2.5升)的水,就可以开始不断进行循环冲刷,大概一次能跑6-12L左右。在同等洗净效果和漂洗效果下,洗碗机的耗水量远远小于人工手洗。

更何况,还有人喜欢流水洗碗,淋湿碗筷—放洗洁精—百洁布洗碗—反复冲洗,不知不觉几十升水就流走了。

关于耗电量的问题是有待商榷的,因为不同模式下耗电量不同。



       在正常节能模式下,洗涤泵功率不超过100w,也就是一个白炽灯的功率,洗涤一次不到一度电,大约5毛钱。

开启到强洗模式,功率就会达到1000-2500w(分品牌和机型)左右,但这种功率的产生,只在洗涤时和最后一次漂洗时才会产生,所以不是全程高能状态。

四、洗碗机能容纳多少餐具



市面上的洗碗机分为4/6/8/10/13/14套,那么1套餐具包含:

想要多大套数的洗碗机和家里几口人关系其实并不大,产生直接联系的是要洗的餐具数量。如果你是个独自生活的烹饪爱好者,家里势必拥有各式各样的餐具和烹饪工具,那么要洗的餐具数量可能比三口之家还多。如果希望洗碗机能洗大型锅,至少13套的才能放得下。

在这里,为了大家挑选套数方便,还是给出一个参考标准:6套适合2-3口之家、8套适合3-4人之家、13套适合5口及以上之家。

在厨房有空间的前提下,洗碗机买越大的越好。因为洗碗机越大,对锅具、餐具、厨具的尺寸越不挑。放起来也更随意,横七竖八都可以。秉持着能买大的,不买小的理念。

五、洗碗机什么都能洗么?



理论上什么都可以洗,连孩子的玩具都没问题,但是!洗碗机也有“忌口”。

锅具类:会生锈的铁锅和涂层锅、质量差的不锈钢锅;

危险物品类:图案印刷物件、含有双酚A的PC塑料水壶等制品(含PC材质的水壶餐具厨具,在一定条件下释放毒)、不耐高温的密胺(会释放出甲醛)。

这两类物品都是不可以放进去的,不仅损伤洗碗机内舱构建,更重要的是洗地过程中,会产生某些化学反应释放有毒有害物质,影响健康。

       如果已经有使用洗碗机的想法了,那么在购买餐具时就要注意符合尺寸、材质标准了。

议论较多的不锈钢锅也可以放入,但必须是304或者18/10材质的(医疗级别不锈钢)钢的材质的,如果不是的话,也会生锈。

六、工作时噪声大吗?

在正常启动时,会有进水从进水口流入机器,这个过程会有流水声音,但维持的时间不会太长,约在分贝值50左右,比人说话/油烟机/洗衣机的声音轻。

如果你厨房没做门/敞开式厨房,客厅电视离开厨房还不远,那看电视会略微被吵到一点。开启烘干功能时,是没有一点声音都没有,就像没开一样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